当前位置:

明日入伏,湖南多地持续高温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徐丹 2018-07-16 09: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5日,天气炎热,长沙乐水魔方水世界,市民带着孩子在造浪池里享受清凉。图/记者 辜鹏博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17日迎来今年入伏第一天,我国多地将开启“桑拿模式”和“蒸烤模式”。专家提醒说,为祛暑热,此时节公众可注意饮食调理,早、晚食粥,午餐喝汤,日常多食新鲜果蔬。

  同去年一样,今年的三伏天同样是40天。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交末伏,8月26日出伏。近期,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而随着“三伏天”的到来,这种高温态势有增无减。中央气象台预计,“入伏”前后,高温天气将再度开启,高温影响的范围将波及多个省份。气象专家表示,这将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过程。

  具体到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南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他地区晴热少雨;16日至19日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16日最高气温35~37℃,最低气温湘东北26~28℃,其他地区24~26℃;16日晚上一直到18日白天,全省依然是晴天间多云为主,永州、郴州等南部地区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