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公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杨嘉仪 刘星言 编辑:徐丹 2018-07-16 09: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5日讯 今天下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提醒今年已通过“国家专项计划”报考资格审核的农村考生,不要错过这个可以上名校的机会。7月16日8:00—18:00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17日完成国家专项计划录取。

  据悉,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学生。从今天公布的征集计划数来看,文史类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均有缺额。其中缺额最多的为湖南师范大学,征集志愿计划数达11个。理工类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也都有缺额。四川大学缺额达8个,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缺额达6个,吉林大学缺额达5个。省内高校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缺额最多,有28个;湖南中医药大学缺额16个,南华大学缺额10个。

  按照政策规定,若线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对于征集志愿投档完成后仍不满额的院校,由计算机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随机调剂投档。按征集志愿(含服从志愿)第一次投档后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含征集志愿投档线高于批次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内(含政策规定的降分),继续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不再按征集志愿公布的投档线控制投档。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杨嘉仪 刘星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杨嘉仪 刘星言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