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完成医保药品目录调整 一批临床价值高的治疗性药物入医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银艳 谢忠东 编辑:徐丹 2018-07-16 09: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5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的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通过一系列严格规范程序,已形成我省医保药品目录新增名单,并严格按程序完成自付比例和限定支付范围的确定,6月底在全省正式发布实施。

  据介绍,调整增补的药品是临床价值高、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治疗性药物。重点考虑湖南省2011年版《药品目录》纳入的药品(含整合城乡医保目录增补的药品和剂型),医疗机构、医药专家建议的临床必需药品,工伤生育保险特殊需要的药品,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的药品基础数据等,此外,对各类起辅助治疗作用的药品从严控制。

  不予调入的药品包括美容减肥生发药、戒烟药、解酒药、性功能增强药、计划生育用药、疫苗等不属于基本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保障范围的药品;有严重不良反应、安全性较差、易滥用的药品;目录内已有同类替代药物,且价格显著高于或毒副作用显著大于替代药物的药品;循证医学证明无效或有重大争议的药品;不符合药物经济学评价和基金支付难以承受的药品等。

  ■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谢忠东

  连线

  我省上半年5项社保征缴收入857亿

  今年上半年,我省强化落实参保扩面和基金征缴的政府目标任务措施,社会保障制度运行平稳。截至6月底,全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4638.1万人、基本医疗保险6906.3万人、失业保险572万人、工伤保险782.8万人、生育保险561.9万人。5项社保基金征缴总收入857亿元,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上半年,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参保人数均稳步增加。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在职参保人数为699万人,较去年年底增加14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333万人,同比增加12.47万人。

  全面推进医疗保险全民参保登记,深入推进高风险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小微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全省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67.2万人、6039.1万人、782.8万人、561.9万人,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7%以上。

  上半年,省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重点推进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政策的落地,执行补缴政策的补缴收入超过30亿元。

  为切实减轻企业用工成本,我省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今年上半年,全省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政策和过渡费率试点政策,分别减征企业养老保险费7.76亿元和1.55亿元。

  ■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谢忠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银艳 谢忠东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