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环、新环境门店规模减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徐丹 2018-07-16 09: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5日讯 “经过机构自查,新环境关闭459家门店,中环关闭188家门店,门店规模减少50%。”昨日,长沙市住建委下发《关于湖南新环境、湖南中环两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停业整顿后复业的通告》,对之前两家房产中介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打击中介机构捆绑销售、哄抬房价等种种违法违规行为,早在6月21日,长沙市住建委、发改委、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召集1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联合执法约谈会。会上,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所有门店(总数上千家)被责令关门整改,停业两周。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收到停业整改通知后,中环、新环境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新环境919家门店,中环386家门店全部停业整顿。两家公司均成立了自查小组,对所有门店进行清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人员坚决解除劳动合同,发现的违规门店坚决关停。同时,做好已开展业务的善后处理工作。

  《通知》指出,在自查过程中,新环境关闭459家门店、中环关闭188家门店,门店规模减少50%。剩余门店做到公示到位,门店由具体房地产经纪人员管理,所有业务合同由房地产经纪人员把关审核并签字。整改到位门店名单在市住建委网站进行公示后复业,并接受社会监督。

  “后期,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一旦发现参与‘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将直接关停门店,并向社会曝光。”上述负责人表示。

  ■记者 卜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