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司+农户”模式扶贫获丰收 小小豆角创收十万余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金华 王再芳 丁鹏志 编辑:徐丹 2018-07-16 09: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5日讯 “邵东县勤福农业专业合作社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产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还为建档立卡户创收,多亏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今日,在邵阳市邵东县勤福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的土埂上,合作社的负责人王培芝指着挂满豆角的田园兴奋地说。

  双凤乡新福村位于邵东县东北部,距县城22公里。全村总区划面积5.89 平方公里,下辖18个自然组,总人口1158人,贫困户52户,贫困人口179人,耕地面积428 亩。平均海拔500米,地理位置偏僻,基础设施不太完善,过去以传统的种养业为经济支柱,发展滞后,属省级贫困村。

  近年来,邵东县财政局矿征办驻双凤乡新福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致力产业扶贫,通过成立邵东县勤福农业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进产业扶贫,根据新福村的地理特点,充分发挥当地群众能干的优势,确定以豆角、黄花、辣椒、干红薯为拳头产品,引导合作社以“公司+农户”的模式进行技术指导,实行一村一品推广,为农产品的加工、包装、销售、运输提供服务。

  2018年,对新福村来说是个丰收年,豆角收获还未结束,黄花的收获高峰早已开始,辣椒、干红薯的丰收喜报如期而至。新福村的入社建档立卡户平均每户产豆角7000余斤,光豆角一项,预计为贫困户创收10万余元。

  ■通讯员 叶金华 王再芳 记者 丁鹏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金华 王再芳 丁鹏志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