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救助斑头鸺鹠 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孙元玲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6 14: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7月16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孙元玲)7月15日,一只伤愈的斑头鸺鹠在湖南省沅陵县五强溪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的上空稍作停留,旋即振翅飞向林间,投入大自然怀抱。

  7月12日,沅陵县五强溪镇居民捡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随即与镇政府、林业站和湿地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带至镇政府。经辨识,这是一只斑头鸺鹠,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检查,其翅膀受伤无法飞行,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展开救治,并于7月15日伤愈放归自然。

  近年来,沅陵县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当地政府、林业及湿地保护工作人员通过各种形式,利用“世界湿地日”“野生动植物保护日”“爱鸟周”以及保护候鸟清网行动等各种活动,向居民展示野生动植物的图片和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一线林业、湿地巡护人员,在工作与生活中用一言一行带动当地居民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

  通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当地居民生态环保意识逐步提高,相继救助了普通夜鹰、戴胜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貉、松雀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猪獾等多种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孙元玲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