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宁师迁回宁乡 预计下半年动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何曙光 禹建平 编辑:郑江晖 2018-07-16 11: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宁向分站记者 龚再蓉 通讯员 何曙光 禹建平)昨日,记者从长沙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宁乡师范学校)获悉,长沙市正以该校与长沙艺术实验学校合并升格创建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区选址沩东新城新香山教育城,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这样,百年宁师迁回宁乡已进入倒计时。

  宁乡师范成立于1901年,刘少奇、徐特立、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学习和工作。2010年9月,学校从宁乡搬至长沙职教城,开设信息技术、幼儿教育两大类十二个专业,是长沙地区唯一具备幼儿园教师培养资格的中专学校。近五年,该校学生对口升学率保持在80%以上,对口就业率超过96%。今年秋季开学,该校将在全省首开“男幼师班”,缓解严重的“男幼师荒”。据统计,长沙幼儿教师每年的缺口超过3500人,创办市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成为幼教师资问题的最佳途径。

  去年10月,长沙市人民政府决定以宁乡师范与长沙艺术实验学校合并升格创建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幼师高专新校区选址沩东新城香山教育城,规划首期建设用地600亩,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动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何曙光 禹建平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