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山好水好生态 金洞掀起“旅游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康晓乔 2018-07-16 11: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洞掀起“旅游热”

金洞掀起“旅游热”。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金洞分站记者 刘福华)这个周末,湖南省永州市金洞漂流接待中心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批又一批的外地游客纷至沓来,这可愁坏了董事长何新民:“这两天,酷暑难耐,一下子来了千把人,停车都成了问题”。广铁投资集团就是其中的一个游客群体,特意组织上百名员工来到金洞旅游,首选活动就是体验惊险、刺激的金洞漂流。故地重游的张生感触很深,他说:“短短几年没来,没想到这里的变化这么大。听说金洞正在打造全年、全民、全域旅游,真是太好了!”

  拥抱“三全”旅游,金洞敞开怀抱,先人一步,各大景区景点不断丰富业态,深度挖掘生态资源,围绕“旅游+文化”“旅游+扶贫”推出特色创意项目,提升了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凤凰乡建设开发了红军烈士陵园、盐马古道、惜字塔以及四季花海等项目,今年又创新推出“重走长征路”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慕名前来“缅怀先烈”。金洞漂流今年新修建了漂流宾馆,推出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完善了漂流沿线安全措施,让游客流连忘返。楠木文化主题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金丝楠木展厅、知青文化陈列馆纷纷完工开门迎客,森林人家、音乐舞台、楠木种植体验区让众多游客拍照留念。还有近年兴起的玉苑天成运动养生、鸭婆氹水上乐园、小金洞水上冲浪等等,助推金洞迅速成为炎炎烈日里永州市休闲养生的后花园、度假避暑胜地。

  好山好水为金洞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全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7%,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4万个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近几年来,金洞先后斩获了“晒北滩国家湿地公园”“全国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中国楠木之乡”和“全国十佳林场”等称号,也成为“吸金”的一大重要原因。金洞镇小金洞村村民李宝成3年前回乡创业,紧靠金洞漂流起点修起了宝成生态山庄,头两年每年旅游创收近二十万元,今年,他决定再增加投资,全新改造升级山庄,并推出乡村民宿。他说:“很多外地人专程开车过来旅游,都说我们这里山好水好空气好,宜居宜业,等明年民宿房子建好了,相信会吸引更多的城里人来休闲度假。”

  好生态铺就“三全”旅游好基础,好创意构建“三全”旅游新格局,一幅幅美丽画卷正在635平方公里金洞大地上次第铺呈。“舞活旅游龙头,也是我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该区党委书记何德波说:“要让三五年后的金洞,成为湘南地区一座环境最优美、空气最清新、城乡最干净,到处都能看到青山绿水、碧水蓝天,到处都有鸟语花香的宜居宜业宜旅新山城。”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