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院党组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焦炬 2018-07-16 16: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郑涛)7月13日下午,湖南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并就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法院组织工作的重大意义。全省各级法院要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政治高度,来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全省法院组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掌握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建立健全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机制。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的第一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牢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决防止唯票唯分、论资排辈等错误导向,决不搞照顾性用人。要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增强全省法院干部统筹使用力度。要加大干部交流使用力度。要正确处理法官单独职务序列改革与干部选任工作的关系,高度重视、充分调动不同类别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三要坚持不拘一格降人才,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根据全省法院干部队伍实际,尽快制定加强全省法院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具体实施意见,合理确定适当的法院干部年龄梯队,确保党和人民司法事业后继有人。要加大年轻干部基层锻炼力度。分批次安排干部下基层挂职锻炼,补齐干部基层经历,同时提升干部基层工作能力和才干。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焦炬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