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实地调研长沙县畜禽退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8-07-16 16: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7月13日,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就全县畜禽退养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副县长彭正球参加调研。

  张作林首先来到果园镇黄小灿养殖场进行实地考察。该养殖场始建于2008年,养殖规模最高时达3000头,曾因偷排直排问题被依法处罚。经政府引导,黄小灿转产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目前流转了150亩土地发展水果种植和水产养殖。张作林对黄小灿支持环保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他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当地群众就地就业。

  随后,张作林来到福临镇古华山村烟家冲组,查看被养殖污染的骨干山塘整治现场,并随机抽取养殖退养减量户督查调研退养情况。古华山村曾是县内最大的生猪养殖村,2010年该村开始实施退养转产,并着手整治环境。烟家冲组新塘内粪污淤积,今年5月周边进一步退养,并对该山塘实施整治,目前项目正在实施。

  实地调研结束后,张作林主持召开畜禽退养工作座谈会。会上,县生态办汇报了全县畜禽退养工作情况。全县各镇及相关单位汇报了畜禽退养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2010年至2012年,长沙县禁养区、限养区、二级限养区共减少存栏生猪120万头,实现了禁养区退出和限养区规模控制的目标。2015年,全县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拆违治污攻坚战,从根本上减少了面源养殖污染,并有效遏制了养殖反弹。2017年,全县还对水源敏感区养殖污染问题进行了有效治理。今年以来,长沙县组织了多次暗访和专项督查,针对一些养殖反弹户和污染重点户,实施多部门联动,组合出击,逐户上门督促并整改落实,有效确保了养殖控规及拆违成果。

  张作林要求,各部门要尽快制订出台“生猪减量、生态改善、结构调整”办法细则,以“河长制”为根本抓手,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系统治理,全面实现水质提标、水环境改善目标。他强调,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宣传、政策、监管、法纪等方面的保障,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助力“河长制”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