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土桥撇洪渠黑臭水体整治专题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2018-07-16 16: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昨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召开土桥撇洪渠黑臭水体整治专题调度会。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捞刀河县级河长王国良,副县长、浏阳河县级河长毛葵参加调度会。

  土桥撇洪渠位于湘龙街道,明渠段约1.6千米,集雨面积7.95平方公里,其黑臭水体成因复杂,已被列入全省黑臭水体整治范围,并纳入长沙县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任务清单。

  为彻底治理土桥撇洪渠黑臭水体,县区相关部门、湘龙街道前期已开展多项工作,通过采取实施排口临时截污工程、加快城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推进湘龙西路截污箱涵项目建设、实施土桥撇洪渠临时治理工程和临时截污工程等治理措施,使黑臭水体得到了有效改善。

  王国良指出,黑臭水体是百姓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不仅影响市民生活、损害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县区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面治理消除黑臭水体;要加快城西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必须确保7月25日前投入运行;要加强对临时截污处理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在城西污水处理厂建成前,保证渠内污水能有效处理;要加强沿岸环境整治,尽快恢复渠道自然生态;要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和监测力度;加大宣传实现全民共治,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达到水清、河畅的效果。

  会后,王国良前往捞刀河、土桥撇洪渠及城西污水厂开展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