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省检察院下派挂职干部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2018-07-16 16: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2017年12月底,湖南省检察院选派了18名优秀干部到长沙县所属镇街挂职,时间为两年。如今,7个多月过去了,这些挂职干部是否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工作中是否存在困惑?7月13日下午,长沙县召开省检察院下派挂职干部座谈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出席并讲话。

  长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参加座谈会。

  会上,18名挂职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谈感悟和建议。大家认为,来长沙县挂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7个多月的时间内,他们在一线学到了很多知识,提升了本领,锤炼了党性,也被长沙县干事创业的氛围深深感染,并不由自主地投入其中。同时,挂职干部们表示,将把长沙县的两年挂职锻炼作为人生成长的加油站,虚心学习、用心工作,继续在基层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为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超群对18名挂职干部7个多月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挂职干部在工作中有激情、基本素质高、宏观思维强、专业素养好,逐步学会用基层的思维和语言描述基层现实、解决基层问题。对此,他对挂职干部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

  曾超群指出,在下阶段工作中,挂职干部既要与基层打成一片,又要牢记检徽的尊严,做出彩检察人。要以理论的角度审视现实,以现实的角度审视理论;以司法的角度审视行政,以行政的角度审视司法;以机关的角度审视基层,以基层的角度审视机关,确保在法律的底线之上做好基层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彼此学习,提升综合协调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为长沙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曾超群要求,各镇街要放手使用挂职干部,让他们全方面接触基层工作,给他们更多更好的锻炼机会,让省检察院系统培养干部的计划在长沙县真正得到落实。组织部门要持续跟踪了解,掌握挂职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努力确保挂职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