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首个漂流运动区开门迎客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于佳丽 2018-07-16 16: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漂流现场。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能广)“龙山峡谷水质好山色美,确实是个漂流的好地方,今后,我将组织更多的驴友来玩。”7月15日,湖南邵阳一家户外运动俱乐部的组织者张先生体验了龙山峡谷的漂流后,赞不绝口。

  当天,湖南省新邵县龙潭大峡谷漂流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市内外20余家知名旅行社和户外运动组织者近百人,来到龙山大峡谷开展旅游踩线,以提高景区知名度。龙山大峡谷位于新邵县潭溪镇淘金村,这里位于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腹地,水源丰富,水质优良,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开发漂流和从事户外运动项目的理想之地。而且这里距新邵县城、邵阳市区和涟源市区都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紧邻二广高速白马出口,水泥路直通核心景区,交通十分便利。

  2017年6月,潭溪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旅游扶贫战略,引进河南一家公司,成立新邵县龙潭大峡谷漂流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淘金村美丽乡村旅游项目。经过专业公司设计,公司计划投入3100万元,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在淘金村打造新邵首个漂流运动区——龙山峡谷漂流运动区、龙山浪漫花海观光区和农事活动体验区三大旅游观光体验区。目前,一期漂流运动区的漂道、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上下码头及配套农家乐项目均已建好,浪漫花海观光区(花千谷)一期种植的各种花卉正次第开放,具备了开门迎客的条件。“家乡开发旅游,应给可以提供很多就业机会。今后,我们再也不要到外面找事做了。”看到村里第一次来了这么多游客,淘金村村民伍仙丹很是高兴。

  淘金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9户297人,村里开发旅游,让全体贫困户看到希望。目前,新邵县龙潭大峡谷漂流有限责任公司有固定员工1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人,每人月收入可达2500至3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