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农机在全省水稻机插现场“露脸”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谢辉 黄智星 编辑:张俊 2018-07-16 16: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7月16日讯 7月13日,湖南省2018年水稻机插侧深施肥现场演示活动在赫山区兰溪镇顺安农机合作社举行,吸引了农业农村部,四川、湖北等7省的农机专家,以及省、市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小农户等130人参加。

  赫山区年粮食总产量过10亿斤,是全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先后获评全国双季稻全程机械化模式攻关试点县、平安农机示范县、粮食生产先进县,入选全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整县推进试点。近年来,该区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抢抓益阳市获批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的机遇,全力创建“全国一流、全省示范”的国家级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积极培育综合性农机服务组织,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70家,创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2家、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45家,大力推广先进适用农机新技术,创新发展“九代”“九化”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社会化服务,水稻耕种收机械化水平达81.5%。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专家授课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技术总站相关负责人,承担农业农村部侧深施肥技术验证试验项目,四川、湖北、黑龙江、吉林、安徽、江苏、辽宁等7省农机专家出席。演示内容为水稻插秧同步施肥作业、旋耕施肥作业、机械抛秧作业和收割作业,7台高速插秧机加装侧深施肥装置,1台旋耕施肥作业机械,1台抛秧作业机械,1台收割机先后进行演示,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称赞。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谢辉 黄智星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