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党史,“寻初心,更坚定,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7-16 21: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重温党史,坚定再出发。

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长沙7月16日讯(通讯员 周红 记者 胡芳)7月13日,湖南省人大机关党委联合长沙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以“寻初心,更坚定,再出发”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湖南党史陈列馆作为回望历史的精神家园,是党员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一行观看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讲解员以鲜活的案例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赵云霄写给孩子的遗书、中国共产党史上年龄最小的共产党员——贺龙的女儿贺捷生刚出生18天就参加红军长征、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王新法等共产党员的故事。大家对红色故事会中的深情和大爱很是钦佩。

  在党史陈列馆大厅,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之时的铮铮誓言,表达着党员爱党忠于党的赤诚之心。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党史陈列馆。展厅共分为三层,陈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共分成四个部分:前三部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采取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370多位党史人物和2个群体。这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一路走、一路看,这部湖南地方党史又重新被翻开,让大家深受感染和震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大家表示,此次参观党史陈列馆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精神洗礼,感受到党的艰苦发展历程,激励着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此次活动旨在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史,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历史、把握今天,认真向先烈们学习,严格要求自我,做合格共产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