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4家中介机构签订“反炒房”攻坚战承诺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2018-07-17 08: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我司坚决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全力支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打好‘反炒房’攻坚战,确保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近日,由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再次约谈14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通报联合检查相关情况,14家中介机构现场签订并宣读《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反炒房”攻坚战经纪机构承诺书》。自6月初长沙七部门启动联合执法检查以来,长沙房地产市场日趋稳定。

  据了解,从6月4日至7月15日,联合执法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459人次,检查了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522家,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3份、工作联系函3份,责令203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关门停业整顿,向中介公司发送责令关门停业整顿函157份。

  约谈会上,14家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一一介绍了近期的整改情况。“我们积极配合长沙市委市政府‘反炒房’措施要求,从6月起,我们对长沙90多家门店进行自查自检,目前已主动关停8家门店。长沙打响‘反炒房’攻坚战后,我们二手房交易量下滑明显,一大批‘篮子客’‘炒房客’纷纷退出市场。”长沙某中介机构负责人说,从长远来看,这对长沙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是有利的。

  “我承诺绝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价格信息或虚假承诺,不欺骗诱导购房人;绝不捆绑收费、签订‘阴阳合同’或侵占客户资金……”与会的中介机构负责人现场签订并宣读了《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反炒房”攻坚战经纪机构承诺书》,承诺自愿遵守法律法规和长沙市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的要求,自觉维护长沙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经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