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首个综合性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智慧渌口”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王婷 熊军 编辑:郑江晖 2018-07-17 11: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渌口”正式上线。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智慧渌口”办理证件功能。

专职网格员通过“智慧渌口”为刘秀云办理《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申请表》。

  红网时刻株洲7月17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王婷 熊军)“谢谢党和政府,知道我腿脚不好,亲自上门办理。”7月16日上午,家住株洲县南洲镇北洲村下大坪组的80岁老人刘秀云家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专职网格员,通过手持终端,不到3分钟,刘秀云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申请表》就已经上传到了审核机构。她成为了“智慧渌口”的首位受益老人。

  历经前期准备、数据收集、试运行等阶段后,7月16日,“智慧渌口”项目一期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株洲首个综合性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作为株洲县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智慧城市项目,“智慧渌口”共分为3期建设。此次上线运行的一期包括智慧党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网格化管理、OA协同办公系统、应急联动处置等5个应用平台,并承接“互联网+监督”平台。

  在政务服务方面,对全县涉及40个单位的924项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和流程优化。截至目前,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614项,行政审批提速50%以上。除在株洲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外,还在全县8个镇、139个村(社区)全部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另有110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可以在县政务服务网站进行申请和办理。

  此外,株洲县还按照社会治理“大网格”的模式,将全县划分为260个单元网格,184名专职网格员对网格内人、地、事、物、情五大要素进行采集更新,网格中心对采集数据进行审核导入。目前,已采集录入人口数据9.5万户、30.9万人,房屋7.52万栋,企事业单位2100家。

  按照计划,二期还将开发互联网+就业创业、互联网+干部作风、互联网+河长制、互联网+民政、互联网+安监、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环保等8个应用平台;三期将开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人才等4个应用平台。

  株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挪强表示,“智慧渌口”上线后,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开展上门办、预约办、延时办服务。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和偏远山村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公布预约电话和预约网址,及时提供预约办件服务,让主动服务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王婷 熊军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