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15分钟生活圈 长沙裕南街街道实施一批民生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李丽 2018-07-17 08: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一条前往金钢禅院的小路,曾经是东瓜山片区最老的地段之一,去年街道对宝塔山等7个社区进行全面提质提档,10余个小公园镶嵌进了北部老城区,通往金钢禅院的小路随便就能拍“大片”。今年这样的幸福变化,在南湖路以南的4个社区将得到延续,并通过一批民生项目的实施实现裕南街街道全域的“民生造福”。

  全开放式的老旧小区长坡社区设施陈旧、停车困难,没有休闲场地,居民生活各种不便。提质改造将覆盖40多栋房屋,实现人车分流,建设小区内的微循环,打通断头路,修建休闲场所和便道,拓展居民休闲空间,每家每户还将安装油烟处理器,让油烟不再扰民。火把山社区将改造基础设施和庭院,全社区10多个庭院将根据居民需要来提质。

  “今年的惠民项目将更加注重以民生为本,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营造‘幸福大街’,实现老街蜕变。”裕南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还将全力推进南站社区、杏花园社区阵地建设,实现全街社区阵地建设的全部达标,启动国字号研究项目、社区居家养老板块建设,与专业医院实现无缝对接,创新“养老一体化”等,构建15分钟幸福生活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