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第二期非遗馆传承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沈青微 潘虹 李沛燕 编辑:于佳丽 2018-07-17 09: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和授课老师参加典礼。

授课老师教授课程。

部分学员上台演唱。

学员们聚精会神听课。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周悦伊 实习记者 沈青微 通讯员 潘虹 李沛燕)7月13日,湖南靖州第二期非遗馆传承培训班正式开班。传承班授课传承人教师以及百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简单的典礼后由传承人教师正式授课。

  本次传承培训班面向全县年龄在10岁以上60岁以下兴趣爱好者,采取了公开报名、免费教学的方式。培训班吸引了大量新老学员前来报名参加,最终报名人数超过原定100名的招生计划,不少兴趣爱好者只能等候参加下一期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开设苗族歌鼟、侗族琵琶歌两个培训班,为期1个月,授课时间为每周五、六、日下午3:00点—5:00点。苗族歌鼟、侗族琵琶歌分别是靖州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也为“饭养身,歌养心”的靖州苗侗人民所热爱。县非遗中心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围绕“弘扬民族文化,延续苗侗文脉,守护精神家园”的主题,将靖州多彩非遗文化点亮靖州人民美好生活。

  非遗传承培训班旨在全县营造良好的传承氛围,传承好、发展好靖州丰富的非遗文化。靖州县非遗馆传承培训班于2017年首次开办,办班时间虽然较短,但是要求严、效果好、意义大。虽然是免费的培训班,但仍然集中了县非遗文化的优秀传承教师队伍及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工作,对教学严格要求。第一期学员在培训班汇报演出中精彩的表演得到传承教师及观众的一致好评,他们所参加的2017年靖州县30周年县庆游行方阵的演出活动,同样给观众带来了视觉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沈青微 潘虹 李沛燕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