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2018-07-17 09: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制约着扶贫政策和项目资金的精准到位,啃噬群众获得感,是脱贫攻坚路上必须坚决打掉的“拦路虎”。近日,浏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4名基层党员干部被处分。

  关口街道办事处金桥村村委委员李跃平克扣群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底,李跃平在负责金桥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克扣五保户张某房屋维修金4000元。2017年5月关口街道纪工委组织对村(社区)危房改造资金落实到位情况进行核查时,李跃平才将4000元房屋维修金付给张某。李跃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文家市镇原岩前村党支部书记蔺万丰对扶贫工作履责不力问题。2013年,原岩前村以油茶林基地村道修建项目申报财政扶贫资金30000元,资金拨付到村后,原岩前村将该笔资金用于支付苏家坊大桥分道口梗田至岩前组道路硬化工程款,改变了资金实际用途。蔺万丰对此负有监管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普迹镇原新街社区支委委员尹全心虚报冒领移民补助资金问题。2010年至2016年期间,尹全心以其母袁翠英(2006年已故)的名义虚报冒领移民补助资金共计4200元。尹全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沿溪镇建设村党支部书记肖远根在农村医保退费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建设村2017年农村医保退费工作中,肖远根未及时将39名医保退费对象(含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医保款5850元退到位。在沿溪镇纪委介入调查时,肖远根对抗组织审查,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退费工作未落实到位的事实,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肖远根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