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毕业季招聘会带来8490个岗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王岚 编辑:徐丹 2018-07-17 10: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王岚)昨日,随着最后一场专场招聘会在开福区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举行,该区毕业季系列专场招聘会圆满收官,连续6场招聘会将8490个优质岗位送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本土高校,帮助520名应届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上,家长陪95后毕业生找工作成了另类一景。用人单位特别提醒毕业生,走出校园务必先“断奶”,独立自主应聘择业,上好闯社会的第一课。

  “娭毑,最好让孙女独立来应聘,您没办法替她做主。”招聘会上,某酒店人力资源主管的一席话,让祖孙求职“三人组”羞红了脸。原来,今年21岁的应届大专毕业生刘慧(化名),父母都在广东工作,她在长沙学习旅游酒店管理,因招聘会所在地比较偏远,奶奶和姨奶奶二老陪她来应聘,在谈及薪资、加班条件等具体问题,刘慧几乎都要征求老人意见。该酒店人力资源主管认为,酒店管理和服务岗位必须能独当一面,她显然难胜任。随后,祖孙“三人组”试了几个用人单位,连连碰壁。

  昨日,开福区人社局组织该区山河医药园、香江红星美凯龙、中铁建等19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了管理类、经济类、生物工程类、医药类等600余个岗位,吸引了36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最终4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记者在招聘会上注意到,类似刘慧这样的求职“老少档”有不少,一些本地毕业生都在家长陪同下找工作,遇到关键问题都由家长参谋、做主。

  开福区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区毕业季招聘会从3月起,已连续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长沙理工大学和长沙学院。与之前的校园招聘不同,此次服务对象以本土毕业生为主,而且基本都是95后,因此不少家长认为自己社会阅历丰富,可以帮助孩子择业,没想到反倒让孩子束手束脚。

  开福区人力资源专家特别提醒,学会独立自主是毕业生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如果家长希望孩子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最好从招聘求职开始就“放手”,让其自我规划、自主选择,充分展示自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王岚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