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保卫蓝天新添高空监管“神器” 4架无人机与空气质量监测仪完美配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周晖 龙海波 编辑:徐丹 2018-07-17 10: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周晖 龙海波)“这是今早收到的最新报告,初步锁定象山国际项目、中通智慧物流园项目、益湘斯德尔生物科技项目等6个工地污染较为严重。”昨日上午,在岳麓区学士街道的联丰苑4栋楼顶附近,4架无人机在蓝天白云下“巡逻”,一台3D可视激光雷达空气质量监测仪正在楼顶分析数据——经过两周的试运行,现在,它们已可以完美配合,正式进入保卫蓝天“作战”了。

  据悉,学士街道此次引进的3D可视激光雷达空气质量监测仪能自动为大气层进行“CT扫描”,实时监测大气状况,分析辖区内PM10、PM2.5的浓度分布,监测距离为5公里至10公里。该仪器通过可调焦摄像装置实时拍照记录,能更准确地监测定点工业及道路扬尘的排放和城市上空环境污染物的扩散,捕获污染源位置,将所有污染源分布情况及数据尽收眼底。一旦数值异常,即可成为预警数据实时回传,便于环保专员及时发现,点对点赴现场核查。

  新增的4辆无人机与3D可视激光雷达空气质量监测仪完美配合,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高空监管。截至目前,发现黄土裸露11处、扬尘污染防控不达标问题15处。

  “我们之前自筹资金购买了两台多功能喷雾抑尘车,在辖区主次干道及工地24小时不间断喷雾降尘和清洗。这次又新增高空监管‘神器’,为蓝天保卫战再添新动力!”学士街道城管指挥调度中心主任何煌介绍,下一步,针对问题多发集中区域,街道城市管理调度中心将组织人员进一步现场核查,重点布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周晖 龙海波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