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某培训机构 因组织考试作弊罪3人被批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雷君 钟美林 刘颖 覃梦娟 瞿魏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17 10: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6日讯 日前,常德市武陵区检察院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朱某等三人,此案在该区尚属首例。

  6月2日,在全国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期间,监考方在常德市技师学院考点查获携带无线设备舞弊的2名考生。随后,有关技术部门的配合,在该校附近将正在操作无线电发射装置的唐某抓获。

  经查明,在2018年3月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之前,常德市某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公司股东朱某、唐某共同商量,准备在今年的二级建造师考试中组织考生作弊,并将有作弊意向的考生标注为“VVIP”学员。5月29日,杨某等三人商量考试作弊事宜,并安排“VVIP”学员到公司培训、领取舞弊设备,明确告知考生:每人须缴纳的3000元设备费不退还。6月1日晚,培训机构负责人在对考生进行作弊培训后,将事先购买的作弊工具发放给考生。考试当天,杨某在考点附近安排三台无线电发射器为作弊考生发送答案。据了解,此次3名犯罪嫌疑人组织考试作弊非法牟利达10万余元。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雷君 钟美林 实习生 刘颖 覃梦娟 瞿魏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雷君 钟美林 刘颖 覃梦娟 瞿魏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