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广铁路蒲白段Ⅰ标段供电改造工程今年底可完成主体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李婷 编辑:焦炬 2018-07-17 11: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广铁路蒲白段Ⅰ标段供电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工人们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李婷)“项目部累计完成投资计划约1.63亿元,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1%。”7月16日,红网时刻记者从京广铁路蒲白段项目部获悉,该项目供电改造工程Ⅰ标段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全部完成。

  京广铁路蒲白段供电改造工程主要是对湖北蒲圻至郴州白石渡线路范围内,既有的京广线老化严重的牵引供电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改造,以满足货运增加及和谐机车牵引能力加强的需要。改造项目线路全长268.67正线公里,改造内容包括接触网改造工程、变电所分区所改造工程、房建工程等。

  “京广线行车密度大,劳动力度强,天窗(指列车运行图中不铺画列车运行线或调整、抽减列车运行,为施工和维修作业预留的时间)点时间短。”京广铁路蒲白段Ⅰ标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晏纲介绍,该工程为既有繁忙干线改造,具有点多、线长、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项目部的工作必须要“见缝插针”,找准天窗时间,快速作业。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保障施工质量和进度,项目部经常开展安全劳动竞赛,并把劳动竞赛工作融入到施工生产的每个环节,激励引导员工积极投入到施工生产中,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改造中还有很多难点。”京广铁路蒲白段Ⅰ标段项目总工龚成辉介绍,牵引变电所设备改造的第一步,是进行高压室设备更新改造,这需要利用垂直“天窗”进行全所停电,接着将接触网供电臂通过高压电缆全部倒接至移动高压室供电,再进行高压室设备更换。最后,通过垂直天窗将移动高压室退出运行,恢复既有高压室向接触网供电臂供电。

  “我们还会根据安全管理要求,不间断对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确保项目安全平稳进行。”龚成辉说,今后他们将持续营造浓厚的劳动竞赛氛围,并从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使劳动竞赛规范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李婷

编辑:焦炬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