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云上学堂”圆了土家阿婆的读书梦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倩 刘攀庆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17 15: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邓丽倩 刘攀庆)7月16日下午,吉首大学“云上课堂”——走进新码村社会实践服务团在湘西州保靖县新码村正式开课。志愿者们主要针对该村留守儿童特点开展长期跟踪式心灵关爱及辅导,对孩子综合素质偏低的情况,开展“云”系列艺术培训课程。在新码村,“云上学堂”共招生70余孩子,其中有个最特殊的“小学生”——63岁的彭阿婆。

  在“云上学堂”招生报名时,她拖着伤病的腿来到报名点,腼腆地说:“我可以来学写字吗?在教室外旁听也行,收下我吧!”看着阿婆打着石膏的左腿,面对那双渴望知识的双眸,志愿者们决定收下这位“云上学堂”最大“小学生”!经过大学生志愿者的讨论,针对她腿脚不便和知识掌握的具体情况,最终安排了一对一入户辅导。

  彭阿婆名叫彭顺芝,是新码村的土家族村民。阿婆和老伴长期居住在新码村,由于家庭贫困和新马村一直没有学校,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很多上世纪50年代的村民都没有读过书,有文化的大学生就成了阿婆眼中的“明星”,能读书识字就成了彭阿婆一直的梦想!这次,吉首大学的志愿者将“云上学堂”搬到新马村再次点燃了彭阿婆的“读书梦”。

  当志愿者问起“阿婆你想学写什么”时,阿婆乐呵呵地指着自己说,“写我自己的名字,写我们国家的名字。”彭阿婆捏着笔,跟着志愿者的字迹一笔一笔模仿。当“中国梦”歪歪扭扭地呈现在纸上,阿婆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孩子般满足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倩 刘攀庆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