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56岁老党员连续7年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李涛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17 15: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开源大剧院前坪,长沙县直机关工委的公职人员积极参与团体预约无偿献血活动。 陈妙琼 摄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李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记者从长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20年来长沙县累计数百万人次无偿献血。目前,2018年度长沙县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圆满结束。截至7月15日,全年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完成人数达4400人,献血总量为158.57万毫升,完成率达133.33%。长沙县4400人献血158.57万毫升

  “政府组织一次,我就参加一次,算起来总共有7次了。”7月12日,长沙县青山铺镇机关院内的采血车上,56岁的洪河村党总支书记罗泽良主动要求献血400毫升,他已经连续7年参与献血。

  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献血的热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登记、填表、验血、采血,医护人员耐心介绍献血常识及献血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党员干部踊跃带头,群众积极参与,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希望能通过献血,以身作则带动更多人参与,让更多生命得到延续。”在罗泽良的带领下,洪河村资历深的村干部人均献血次数达六七次,该村村民也积极响应,参与无偿献血。

  当天,青山铺镇共有101名志愿者前来献血。随着青山铺镇最后一名爱心人士献血完毕,长沙县18个镇街及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办公室、县直机关工委共计4400人完成献血。其中,春季完成1795人,献血量66.15万毫升;夏季完成2605人,献血量92.42万毫升。

  “定期献血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健康有好处,还能帮助别人,挽救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无偿献血有益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发展,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

  长沙血液中心介绍,受血液有效期限制,血液无法一次大量采集,也无法长期储存,全市每天需要500名以上健康适龄的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才能基本保障医院临床救治的用血需求。长沙血液中心呼吁各爱心团体通过预约热线0731-84688112、84718215预约献血,中心将派采血车上门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李涛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