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法润三湘”志愿者赴通道开展公共法律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伶霞 李文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17 17: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服务队与通道县相关领导进行座谈。

“通道服务队”合影。

  红网时刻怀化7月17日讯(记者 杨伶霞 通讯员 李文)为贯彻落实坚持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增强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7月16日起,2018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启动,志愿者深入通道、城步、新邵、古丈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16日上午,“通道服务队”在领队湖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周爱梧和队长湖南省律协青年律师与人才培养委员会副主任刘景明的带领下,抵达国家级深度贫困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志愿者将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操作辅导培训、公共法律服务咨询、乡村公共法律服务调研、县城及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咨询、基层法律服务调研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志愿者将受邀参加通道县政法委“重大矛盾纠纷联防联调”专题会议、为党校“青干班”学员讲授《文化、品牌、经济——地方名片的打造》课程、为妇联干部及人民调解员讲授《婚姻家庭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课程、为乡镇干部讲授《农村土地流转法律实务》《民间借贷法律实务》等课程。志愿者还根据当地学龄儿童的需要,自发组织采购了一批学习、文体用品,开展帮扶活动。

  下午,志愿者服务队与通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国建等进行座谈。周爱梧对志愿者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殷切期望。通道县相关领导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通道县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活动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伶霞 李文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