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圆黄梨圆了瑶胞脱贫致富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陈冰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17 15: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圆黄梨圆了瑶胞脱贫致富梦

瑶胞喜摘圆黄梨。

  红网时刻永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志东 陈冰)“老钟的圆黄梨皮薄肉嫩,好甜,我今天订购一万二千斤。”7月16日,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秦岩村洪泥塘自然村56岁钟万安的圆黄梨基地,收购商黎先生赞不绝口。

  一串串黄澄澄的果实压满枝头,一辆辆运输车在果林间穿梭,一群群工人在忙着装袋外销。在圆黄梨基地,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繁忙的丰收场景。“这里有圆黄梨150亩,产量50万斤,产值100多万元。”钟万安高兴地说。

  2003年,钟万安与钟万平等4人,在村里流转荒山150亩,种上了奈李,三年后,种植却失败了。一次偶然的机会,钟万安到邻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吃到了圆黄梨,圆黄梨肉质细腻多汁,酥甜可口,且产量、价格都不错。2016年,钟万安投入150万元,引进嫁接的圆黄梨,经几年的进行科学管理,取得了成功。

江华:圆黄梨圆了瑶胞脱贫致富梦

装袋销往广东。

  “圆黄梨开花时不能连续下雨,不然对坐果有影响。”掌握了种植技术的钟万安说。

  “圆黄梨3年挂果,第6年丰产,亩产可达2000公斤,市场价每公3.6至10元,远销广东、广西、贵州等地。”钟万安说,“果园不仅为村民带来了土地租金,还带动了10余名村民家门口务工。”

  “我每天在这里务工有70元,可做4个月事,每年有8000多元收入。”该村贫困户61岁的孔土英说。她在果园从事除草、施肥、疏果等工作,采摘时,有30多名工人。

  “目前,圆黄梨种植面积200多亩,挂果的150亩,现在销售有老板直接来调,还有自己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钟万安说。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陈冰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