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警方奔波数百里 终为走失女子找到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谭宗阳 编辑:康晓乔 2018-07-17 16: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吴某顺将一面写有“热心寻人、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红网时刻衡阳7月17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谭宗阳)7月16日上午,在湖南省衡山县公安局白果派出所,白果镇村民吴某顺将一面写有“热心寻人、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连声说道:“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女儿,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7月6日,白果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称,有一智力障碍的女子在6月下旬出走,之后杳无音讯。接警后,白果派出所民警立即对事件展开调查,并根据视频监控进行追踪。衡山县公安局也对此事高度重视,指派县局网安大队联合白果派出所全力寻找该失踪女子的下落。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摸排、调阅监控视频、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智障女子吴某云在怀化市沅陵县荔溪乡的具体位置。

  为了尽快找到吴某云,白果派出所两民警立即驱车赶赴怀化市沅陵县。次日凌晨2点许,到达沅陵县城,由于当天县城停电,城内的宾馆都已经住满,他们便在车内坐到天亮。8时许,办案民警到达当地公安机关,并在当地公安民警的协助下,驱车、步行2个多小时到达荔溪乡一村民家中,结果并没有见到吴某云。后经询问,民警得知吴某云与一男子外出了。

  炎炎烈日下,民警们顾不得身体的疲惫,细心摸排,不放过任何一个吴某云可能会出现的地方,先后辗转官庄、麻溪铺、筲箕湾、明溪口、荔溪五个乡镇,最终在当天13点许将吴某云找到。

  原来,6月下旬,吴某云独自一人步行至湘潭县花石镇,免费乘坐一湘潭男子的车到了怀化市沅陵县。身无分文的她在街头流浪时,一位中年男子见她可怜,于是将他带回了自己的家中。

  白果派出所民警连夜奔波到400多公里外的怀化山区,经过千辛万苦帮村民吴某顺找回失联的女儿,这一举动让吴某顺全家人十分感动。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吴某顺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白果派出所民警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谭宗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