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蔬菜地呈现美好田园生活图(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童小江 童忠平 编辑:王津 2018-07-17 16: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绿茵茵的菜地。

来自贵州大山里的年轻夫妇带着幼小的孩子在地里干活。

“妈妈,我来帮你!”。

菜地边,摇篮里呼呼大睡的小宝宝。

来自贵州大山里的20多对年轻夫妇居住地。

汉寿县华诚蔬菜专业合作社舒丽(右一)经常来贵州农民“家里”,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童小江 童忠平)在汉寿县围堤湖蔬菜基地,有20多对来自贵州大山里的年轻夫妇带着幼小的孩子在地里干活。他们打工离乡不离家,脸上满满的幸福,构成一幅“归园田居”的美好田园生活图。

  在位于围堤湖垸的汉寿县华诚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里,成片的蔬菜青翠绿滴,生机盎然。来自贵州的年轻夫妇韦海刚和王玲琴忙着采摘菜薹,不远处的婴儿车里,是他们2个月大的孩子,在静静地睡觉。旁边这个正在玩耍的2岁多的小女孩,也是他们的孩子。不远处有的年轻妇女还背着幼儿干活,这些色彩斑斓、形制各异的背带,维系着母亲与孩子之间那份私密的爱,菜地边上,20多个放了暑假的孩子们正在玩耍。

  贵州农民王玲琴:“在家没有多少收入,应该有几千块钱,一年在这里可以收入6、7万块钱。一家人在这里就像在家里,热闹挺好的。”

  汉寿县华诚蔬菜专业合作社共有无公害种植基地1万多亩,其中核心基地2000多亩。种植有菜薹、辣椒、茄子等20多种蔬菜,年实现外销各类时鲜蔬菜约12万吨,年收入近1.5亿元,平均每天需要劳动力60多名。2014年3月,100多名来自贵州大山里的农民举家来到这里打工,合作社为他们修建了以家为单位的宿舍和食堂,工资实行多劳多得,在收菜季节,以采摘的蔬菜重量付给劳务费,在除草、播种等环节,就以面积付给劳务费,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

  汉寿县华诚蔬菜专业合作社舒丽:“像我们高峰期的时候有100多工人要下地,还有1、20对夫妻有小孩的,就会背在背上或者是放在路边打个小伞,比较大的就会安排他就近上学,比如幼儿园、小学、中学,我们会和当地政府沟通,按时把他们送到学校去接受教育。同时我们合作社也给他们安排了员工宿舍,休息区域。”

来源:红网

作者:童小江 童忠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