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实现自来水“村村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吴建广 编辑:于佳丽 2018-07-17 17: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白花花”的自来水入户来。

仔细检查。

水源充足。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 吴建广)7月17日,看着家里哗啦啦流着的自来水,65岁的通道县独坡镇坎寨村老花坡组村民杨再田开心地说:“拧开水龙头就有自来水用了,再不用到村外的井里挑水了。”

  老花坡组是坎寨村里最偏远的自然团寨,在自来水通水之前,老花坡组部分村民饮用水源都来自于村边的水井,每到干旱季节,村民饮水困难。为解决季节性缺水,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在全县精准扶贫人饮工程的支持下,投资27.25万元,新建了覆盖全组32户村民的自来水工程,受益群众达150余人。该村负责人介绍,此项人饮工程全面建成标志着全村彻底告别挑水吃和找水喝的时代,全部能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自2017年以来,通道县共投资2.4亿元,在全县新建单村供水工程195处,单村供水增效提质工程249处,集镇供水增效提质工程10处,实现全县11个乡镇152个行政村安全饮水全覆盖,解决了20.34万人的饮水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吴建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