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宅“精装修时代”来临 湖南精装修市场将达200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刘威成 2018-07-17 20: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在长沙金煌装饰集团举行“住宅精装修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表示,装饰企业要与时俱进。

金煌装饰集团董事长童彬原认为,湖南的精装修市场份额至少有200亿。

来自湖南14个市州的百余家装饰企业负责人参观金煌装饰精装修工地。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黄怡萍 实习生 娄梦瑶)7月17日,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在长沙金煌装饰集团举行“住宅精装修工作座谈会”,东易日盛、点石家装、鸿扬装饰、千思装饰等等知名企业,以及百余家来自湖南14个市州的装饰企业负责人齐聚现场,共同探讨交流精装修发展趋势和经验,以及“精装修时代”装饰企业如何打造新的增长极。

  湖南精装修市场将达200亿

  住宅“精装修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早在2008年8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制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一次装修到位或采用菜单式装修模式,分步实施,逐步达到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的目标。

  目前,全国已有30个省市自治区相继出台政策鼓励全装修,房地产开发商积极为全装修房屋交付蓄积力量,装饰企业也不再满足于传统家装,纷纷拓展精装修业务。

  座谈会上,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表示,精装修的优势毋庸置疑,不仅减少装饰材料浪费,更让装饰流程标准化,“装饰企业要与时俱进,紧抓市场趋势。”

  在湖南,精装修市场存在巨大的增长机会,其增长速度正以每年5%-20%的速度快速增长。“未来,湖南的精装修市场份额至少有200亿。”金煌装饰集团董事长童彬原认为。

  “装饰湘军”共同发力精装修

  在湖南,早已有敏锐的装饰企业捕捉到了市场机遇,以金煌为代表的湖南装饰企业早已发力精工装业务,并取得骄人业绩。

  湖南省金煌精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与国内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合作,业务范围不仅遍布长沙、常德、张家界等多个湖南省内城市,更在贵州、广西、四川、南昌、重庆等省市区扎根。

  在此次座谈会上,记者也看到,东易日盛、点石家装、鸿扬装饰、千思装饰等湖南知名装饰企业的代表来到现场,共同交流学习。

  “精装刚刚起势,未来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需要‘装饰湘军’的集体努力,共同克服。”童彬原表示。

  姚保林认为,精装修是未来装饰行业的大趋势,“湖南的装饰企业正在积极跟进精装修,尤其是以金煌集团为代表的装饰企业,已经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精装和家装模式有天壤之别,家装重营销,精装重交付。”童彬原坦言,装饰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技术含量低,家装交付大多依赖工人师傅的手艺,但精装修讲职业化、讲标准、讲程序,工人往往没有接受过系统培训,这是做管理最大的痛点,“做精装要把全部的心思和经历跟甲方一起工装交付过程管理落到实处。”

  实探工地:精装修考验着企业实力

  7月17日下午,参与此次座谈会的嘉宾实地探访了金煌装饰正在施工的精装工地和蓝天豚千亿硅藻产业园。

  “精装修果然需要企业和施工人员具备雄厚的实力和过硬的技术,没实力的企业干不了。”刚刚参观完工地的李志根是张家界舒清装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表示,希望能够实现资源重置,各个市州的装修公司能够整合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才能在精装时代有所突破。

  岳阳十安装饰的负责人罗江为则表示,目前岳阳虽然还没有企业在做精装修,但是伴随大型房地产商的进入,岳阳的装饰企业已经关注到了精装修市场,“精装修是大势所趋,相信未来空间巨大。”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