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庭审进社区 长沙岳麓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东方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8-07-17 21: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东方 记者 贺卫玲)“在家门口就可以开庭办案,真新鲜!”7月17日上午,长沙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一场涉嫌盗窃案的公开庭审正在进行,社区居民在家门口看到了法庭审理案件的全过程。

  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是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网格联点单位,法院副院长等多名干部为该社区的二级网格长。荣龙社区在法治建设、宣传、教育各方面有着显著优势,岳麓区法院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开展“庭审进社区”“法治宣传进校园”等一系列网格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被告人聂某某在公交车上扒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在公开审理中,大家直观真切地感受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的全过程,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是一种有效的法治教育方式。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法庭近距离听审,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公平和公正,今后我一定要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和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好群众的调解工作。”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庭审后,审判长还与旁听居民进行了互动。讲解了审理过程中涉及的法律条文和法律依据,以及案中涉及证据的法律效应,并解答了居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东方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