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长沙社区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何飞辉 叶玲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8-07-17 22: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天救援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现场互动,言传身教防溺水安全自护知识。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点燃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何飞辉 叶玲 记者 彭双林)暑假到来,一些看不见的危险悄然而至。为强化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其自防自救的能力,7月17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滨湖社区联合同行者社工组织开展“青春自护 益起童行”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到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为青少年儿童开启安全第一课——防溺水专题教育。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老师针对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薄弱的特点,结合日常事例,讲述防溺水“六不准”原则、“八避免”等内容。同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看似安全的地方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蓝天救援志愿者们还相互配合,与小朋友们进行现场互动,言传身教防溺水安全自护知识:从拨打110求救电话,到利用身边的简单工具进行施救,再到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心脏复苏……生动的讲解和演示牢牢地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点燃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是滨湖社区“乐学园”暑期夏令营活动中“青春自护 益起童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后期,社区将继续开展包括消防、五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患意识和能力,为社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飞辉 叶玲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