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15名贫困留守儿童体验大学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刘烨 刘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18 08: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937.JPG

素质拓展体验课“你好,我的朋友”。

DSC_0952.JPG

素质拓展“抱团打天下”。

  红网时刻娄底7月18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刘烨 刘佳)“你好,欢迎来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我是你的大朋友邓甜。”“姐姐好,我叫郑梦瑶。”两人握手后,相拥在一起。

  7月15日,湖南省新化县水车镇长石村直乐小学的15位小朋友,走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与学校志愿者一起进行素质拓展体验课。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的大学生活体验,包括主持、声乐、舞蹈、急救知识、素质拓展、VR影像技术、陶艺、文化衫美术制作等。

  “这些课程既与我校开设专业挂钩,又在小朋友的年龄接受范围之内。”此次活动发起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魏彦煜介绍,今年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对口帮扶长石村的第5个年头,在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后,学校更多的是给予精神、文化层面的帮扶。

  魏彦煜说,这15名儿童中基本上都是贫困留守儿童,举办“情牵扶贫 悦动童年”大学体验营活动,旨在让长石村小朋友体验大学生活乐趣、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魏彦煜介绍,在课程设置上,安排了学校各个专业的优秀教师为小朋友带来大学相关专业的体验课程。课余时间,带领小朋友参观学校,进入图书馆体验电子阅览的乐趣,以及观看儿童励志电影。还将邀请娄底城区的小学生也参与到活动中,与长石村小朋友一起开展联欢晚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刘烨 刘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