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地勘察数基脚 株洲中院法官为下岗工人追回血汗钱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熙 编辑:王津 2018-07-18 08: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事人为法官送来锦旗。

  红网时刻株洲7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子熙)“十年了,我没睡过一个好觉,现在终于能安心了!”下岗工人陈柏堂手持锦旗和感谢信,紧握合议庭法官的双手,眼眶湿润。

  2008年,陈柏堂投入35万元与被上诉人沈某文等人合作进行项目开发。如今,项目早已开发完毕,其他合伙人均已返还本金分配利润,而陈柏堂的35万元除陆续退还25万元本金外,其余一分未退,更别说对合伙进行清算分配利润了。

  “我一个下岗工人,这35万一部分是我一分一厘攒的血汗钱,一部分是找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借来的,钱要不回来,怎么对得起借我钱的亲戚朋友。”陈柏堂寝食难安,多次找被上诉人协商请求结算,对方却避而不见。

  走投无路的陈柏堂只好将其他合伙人诉至法院,要求返还本金、分配利润。

  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组收到上诉后,立即召集几方当事人询问案情、协商调解。经了解,合伙项目已经完成多年,合伙账目因管理不善尚需寻找。为查清事实真相,给当事人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审判长易文胜召集合议庭成员邓画文、李少华召开了专项审务会议,就案情进行了讨论。针对时过境迁、账目不明的现状,决定委派主审法官邓画文带领书记员文雅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对合伙项目情况做一个初步预估,做到心中有数。

  驱车四个小时走了无数山路,到达项目开发所在地的枣园新村时已是烈日高悬,知了蝉鸣。因项目早已开发完毕,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但项目开发的基脚还在,只要数清基脚,不难核算合伙的利润。“1、2、3……106……”因账目难以审计,只能用笨办法一个个地数了。“共计开发106空基脚,其中100空已经卖出去了,按照每空3万元的保守价估计,也有300万元的收入。”基脚数完,法官的心里有了底。

  “你们几方都是亲戚,不要因为项目伤了和气。你们开发的土地我们刚才实地数了,利润肯定是有的,给你们半个月的时间,自己核算协商一下如何?”因法官对项目情况了然于胸,其他合伙人也不再声称项目没有利润,而是异口同声地同意了庭外和解的建议。

  半个月后,几方当事人主动到株洲中院签订了调解协议,除返还陈柏堂本金10万元外,另支付其利润10万元。

  “你们搬开了压在我胸口十余年的一块大石头,不是你们工作这么细致认真,亲自到现场勘查,他们根本不会与我调解。感谢株洲中院,让我对法律重拾信心。”陈柏堂感慨万分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