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今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报告等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周洁 编辑:李丽 2018-07-18 10: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支持市县“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决算草案及今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报告等

  湖南今年上半年经济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94.2亿元,支出4222.4亿元,分别增长5.9%、13.9%。这是7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湖南省2017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中提到的。

  湖南下一步将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市县“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周洁 长沙报道

  7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王柯敏、向力力、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副省长何报翔,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何报翔代表省人民政府作了关于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处理结果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省139.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69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7个省级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5个国家级贫困县已全部接受国家评估验收。下一步将加大作风治理力度,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完成年度目标,扎实推进三年行动,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胡伟林作了关于湖南省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显现。下半年将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稳定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受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作了关于湖南省2017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省及省级财政决算情况总体良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支出分别为4566.8亿元、6869.4亿元,分别增长7.4%、8.4%,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支出分别为1002亿元、638.2亿元,分别为年初预算的101%、调整预算的105.2%。2018年上半年经济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94.2亿元,支出4222.4亿元,分别增长5.9%、13.9%,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91.3亿元,支出278.4亿元,分别增长12.2%、15.4%。下一步将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市县“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作了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严格预算约束、统筹整合资金、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审计整改等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善平作的关于湖南省2017年省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财经委建议深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改进完善预决算报告和预决算草案编报工作,强化政府债务监管,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

  受省政府委托,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徐正宪作了关于全省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情况的报告。

  上半年“五个100”累计完成投资550亿元

  关于湖南省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显现。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纳入年度计划的重点工作进展顺利。

  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五个100”累计完成投资550亿元,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43个,引进500强企业48家。

  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政府性债务清理深入推进,省属监管国企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5个国贫县通过验收,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率达63%。14个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3.6%,上升1.9个百分点。

  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上半年财政涉民支出增长12.8%,新增城镇就业43.9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左右,物价上涨1.7%左右。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周洁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