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人交通通信花钱最多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廖芷姗 编辑:李丽 2018-07-18 10: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00元,同比增长9.1%;全省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106元,同比增长10.4%;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7月17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召开发布会,发布2018年上半年湖南省统计调查数据。

  农村居民收入增幅快于城镇居民

  统计显示,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00元,同比增长9.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339元,同比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42元,同比增长8.7%。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梁己香介绍,上半年湖南省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今年上半年农村居民收入增幅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二是湖南全省精准扶贫成效明显,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三是工资性收入是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南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108元,同比增长9.4%,增幅提高2.3个百分点,增收贡献率达到51.1%;四是城镇居民经营净收入增长最快。

  人均在外用餐花了近700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106元,同比增长10.4%。“八大类消费中,食品、衣着消费等传统的生存型消费呈现新亮点。”梁己香介绍,上半年,湖南城镇居民食品烟酒类支出3482元,同比下降0.6%,其中人均在外用餐支出达到692元,同比增长16.1%;湖南居民人均交通通信支出为1236元,同比增长25.3%,增幅为八大类支出之首。以汽车为主的消费升级,是交通通信消费增长的强劲动力。上半年居民人均购买汽车支出336元,同比增加99元。汽车保有量提高与油价上涨共同拉动居民燃料支出快速增加,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燃料支出236元,增长28.2%。

  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416元,同比下降6.4%。梁己香介绍,主要原因是团体旅游支出下降较快,这反映湖南居民的文化娱乐更加追求“个性化”。

  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实习生 廖芷姗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廖芷姗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