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喜闻乐见唱扶贫 文艺巡演鼓干劲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编辑:康晓乔 2018-07-18 10: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助力精准扶贫”文艺巡演活动。

演员的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

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小品节目《懒汉脱贫》。

情景剧《文明在哪里》。

营寨村民自发编排的节目。

一台流动文化车,一台文化大戏。

演员、道具、设备都在流动文化车上,为各个村寨送去文化大餐。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杨语博)7月16日,湖南省靖州县“助力精准扶贫”文艺巡演活动走进新厂镇营寨村,与当地的文艺爱好者一齐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与村民们一同观看演出。

  夜幕降临,营寨村文化广场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此次巡演以舞蹈、歌曲、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广泛宣传扶贫惠民政策,反映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给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精神风貌等带来的巨大变化。小品《懒汉脱贫》讲述了农村扶贫中存在的懒汉“等靠要”现象,诙谐幽默的语言,搞笑的剧情,逗得全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整个小品生动阐述了扶贫必先扶志,脱贫必先脱懒。让贫困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此外,节目三句半《农村生活新气象》还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法治、扶贫等内容融入作品中,配以锣鼓镲的乐声,朗朗上口,赢得阵阵喝彩。

  当晚,整个活动安排井然有序,演出与现场互动穿插进行,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精美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对党的政策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