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邮政:奋战高温确保邮件畅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高芹 2018-07-18 09: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刘园园)今天是入伏第一天,户外滚滚热浪,9000多名湖南邮政的一线员工们顶着烈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汗如雨下、衣衫浸湿,是他们工作时的常态。

  “每天都必须及时无误地将邮件报刊送到每个用户手上,保护邮件安全,马虎不得。”中午1时,衡阳市蒸湘区华新邮政揽投部刚刚回班的投递员彭水清告诉记者。他脸上的汗水和工装上醒目的盐霜,述说着邮政一线员工的辛劳。

  石门县壶瓶山邮政支局投递员杜登文,把信件、报纸、包裹分门别类地整理好。下午2时,骄阳似火,杜登文来到客户李大婶家,将她女儿寄来的邮件准时送达。

  位于星沙的湖南邮政邮件处理中心,邮政员工们每天作业时间都在11个小时左右,人均装卸邮件3000袋件以上。转运作业职责不允许他们离开装卸垛口。承担邮件分拣任务的职工昼夜不停地处理着包裹、录取通知书、招生商函等大批量邮件。从6月下旬至7月中旬,湖南邮政邮件处理中心每天投入工作人员620余人次,日均处理包裹50万袋件、学生包裹10袋件,无一延误或积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