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环保问题限时“销号” 今年来立案处理环境问题185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高芹 2018-07-18 09: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熊其雨)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侯照师家洲组,距离浏阳河堤仅400来米的一处仓库里,圈养着百余头生猪。7月11日,通过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连续多次上门督促,该养殖场答应实现全面退养,目前已退养生猪150余头。

  这是雨花区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打好“碧水攻坚战”的一个典型案例。雨花区辖内共有堤垸3个、水库18座、防洪大堤和山塘水坝61.4公里,浏阳河、圭塘河等穿境而过。今年来,该区按照“截污、提标、调水”三部曲要求,坚决落实晴天无污水入河的目标,上下同治、标本兼治,全面改善河流水质。

  如何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见效?雨花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区对下达到各部门的问题“交办单”实行“销号制”,即简单问题1天内解决,重点问题3天内解决,难点问题一周内解决,超过整改时限纳入年度考核。截至目前,雨花区环保、农水、城管、街镇等及民间志愿者共联合出动1746人次,对违规排污、非法捕捞、违规施工排放、垃圾乱堆等违法行为采取执法行动428起,立案处理185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