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开展村级财务“大体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 凡 张 翼 编辑:高芹 2018-07-18 09: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慈利县对38个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居、社区)启动财务清查行动。此次“体检”将采取“望、闻、问、切”法,重点清查基层扶贫项目资金。“望”即实地查看部分涉贫项目工程现场,核查账、实是否一致;“闻”即着重调查群众强烈要求清查的其他问题线索,了解账、舆是否相符;“问”即主动向群众询问信息,挖掘账外违纪问题;“切”即严格把关账目明细,核对账目资金收支是否合规。

  本次清查行动将重点对2015年至2017年之间的财务状况进行清理,对清查出的问题线索,统一建立台账,逐一甄别,分类处理;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将及时立案查处,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对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督促各乡镇政府及财政所建立完备可行的财务制度,加强村级财务公开;对没有被市、县纪委监委抽查的村列出计划表,督促各乡镇纪委自行清查,实行“有病就医”“无病体检”,确保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吴 凡 张 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 凡 张 翼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