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组团” 为新邵脱贫攻坚插上“科技”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2018-07-18 09: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王琳璐)“今年年底,我们公司将独家引进日本的大和苍术进行种植试验,这也是湖南省内首次引进。这种价格稳定、产量大的药材,一旦种植试验成功,公司将在帮扶村内进行全面推广,届时,每亩预计为贫困户增收数万元。”7月17日,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召开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立会议,刘峙鑫在会上和列席会议的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帮扶方案。

  刘峙鑫是新邵南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职业药师,博士毕业的他作为科技型企业管理人才,被选中派驻新邵县2018-2019年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责任帮扶新邵县新禾村、大湾村、上源村和新邵南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邵向上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新邵盛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目前,新邵县还存在着科技创新能力薄弱、科技人才资源分散、服务手段单一等现状,为加快落实新邵科技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新邵县从现有的省、市、县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12396星火科技专家团队、本县专业科技人才中,选聘雷志刚等11位同志组成了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聘期2年,打造团队式、成建制科技人才对口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发展。

  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主要围绕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发展开展关键技术瓶颈协同攻关,提供智力支撑,着力提升县域创新能力;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培训等科技活动;指导帮助农业科技园区、家庭农场和农业合作社提质升级建设,推动科技型示范企业的发展;组织开展农村科技信息服务,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探索“科技+”发展新路子;组织开展创业式扶贫、探索农村创新创业新模式,实施科技人员带技术和项目进村联企,开展对贫困村、科技扶贫示范企业“1对1”帮扶专项行动,实现每个贫困村和科技扶贫示范企业有1名科技专家联系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

  会议指出,相关各部门要成立起协调小组,指导专家服务团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大对专家服务团工作经费的投入力度,及时总结专家服务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模式,树立一批科技扶贫专家工作先进典型,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同时加强考核管理,以便更好地支持服务专家团队的扶贫工作,为顺利完成年度摘帽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