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韭菜园社区在全市首推社区“党群服务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高芹 2018-07-18 10: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免费瑜伽健身、婚恋交友、法律咨询、教育培训……只要到芙蓉区文艺路街道韭菜园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领取一张“党群服务卡”,便可轻松享受这些服务!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白领,优化营商环境,今年5月,该社区在辖区楼宇内设立党群服务站,积极整合区域服务资源,汇集楼宇内娱乐培训等多个资源,推出长沙首张社区“党群服务卡”,为楼宇企业白领提供免费服务20余项。

  韭菜园社区华美欧大厦地处中心城区,楼宇内汇集了137家企业,从业人数2263人,其中包括党员191人,为白领聚集地。

  记者了解到,该社区在各楼宇设立党群服务站,并以“1+X”的形式将组织架构分布到企业中设立服务站点,如在辖区楼宇的健身房和瑜伽馆设立“健康”站点,为白领提供健身瑜伽服务;在华美欧大厦一楼华夏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设立“理财”站点,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为白领提供理财、金融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在律师事务所设立“法律咨询”站点,每月20日为白领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经常坐在办公室腰酸背痛,想练练瑜伽,但瑜伽房不是远了就是贵了,要是能有近一点、便宜一点的地方就好了……”来自华美欧大厦华夏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吕田表示,现在她只需在大厦内的社区楼宇党群服务站进行登记,就能领到“党群服务卡”,享受到相应次数的免费瑜伽,也可以到社区阅览室免费借阅和上网,以及享受其他店家的折扣优惠。“如果你是党员,还可以参加党群服务站的讲习夜校、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学习教育活动,可累计积分,换取相应的免费服务和其他优惠。”吕田说。

  同时,该党群服务站还成为了政企对接的“服务驿站”,设立工商服务点,提供工商方面的咨询服务,每月两个半天坐点办公。日常则由楼宇服务站两名专职人员坐班,为党员提供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学习培训、流动党员管理等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党务咨询、工商、税务、社会保险、居住证、计生办证等“一站式”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