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两名被告人因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巢烨 编辑:向宏鑫 2018-07-18 11: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巢烨)7月17日上午,汨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被告人家属、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省市媒体代表等旁听了庭审。

  被告人易某因不当得利纠纷,经法院判决返还周某某9.1万余元,易某不服提起上诉后,上级法院依法判决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易某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支付义务,周某某向汨罗法院提起了执行申请。执行过程中,易某不仅未按要求及时报告财产,反而隐匿财产,并购买了小车,却拒不履行相关义务。汨罗法院先后两次对易某进行了司法拘留,在第二次司法拘留时易某与周某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支付了2万元,对剩余款项约定了还款计划。但易某并未按约履行。易某在被公安机关以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刑事拘留后,其家属代为履行了剩余的还款义务。

  另一起案件的被告人余某某因租赁合同纠纷,2015年经法院判决向何某某等五人返还租赁船舶、支付船舶租金。判决生效后,余某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何某某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执行后,向余某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财产申报表,但余某某并未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且在有能力履行法院判决的情况下拒不履行,汨罗法院先后3次对其予以司法拘留,余某某仍拒不履行义务。

  法庭上,两案被告人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其拒不执行判决的事实供认不讳,认罪悔罪,并表示将积极想办法筹措资金履行法院判决。法院经审理认为,易某、余某某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根据两被告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认罪态度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当庭宣判被告人易某、余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和十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巢烨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