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8岁爷爷带6岁孙子一起敷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何穰 编辑:李丽 2018-07-18 11: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何穰)“现在连感冒都不常有了,今天我带上小孙子一起过来……”7月17日上午,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68岁的张爷爷正和6岁的小孙子一起来贴三伏“头一贴”。

  7月17日是头伏第一天,一大早,来贴“三伏贴”的市民就排起了长队。在一楼门诊大厅,治未病中心、耳鼻喉科、儿科等敷贴分区井然有序,各科室专家为前来问诊的市民朋友提供一对一咨询,定制“冬病夏治”个性化方案,并叮嘱相关注意事项。

  每年冬病夏治“三伏贴”,医院各科室的专科医师亲自为患者进行敷贴。针对不同的疾病,用药品类及贴的药量不一样,敷贴穴位也不尽相同,这些都颇有讲究。

  “每伏的头几天接受贴敷治疗同样有效,错过贴敷首日,接下来几天仍可贴敷治疗。”专家提醒,每次敷贴最好不超过两小时,以不发泡为好。贴敷期间,应禁烟禁酒,避免进食寒凉、辛辣等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敷贴,才能确保安全有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何穰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