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脱贫攻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陈纲 2018-07-18 11: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7月17日,湖南省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提振精神,厘清关系,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切实抓好全县交通建设,确保完成2018年全县55个贫困村退出的交通建设、争取完成省市其他交通建设考核。

  2018年,桑植县交通行业扶贫建设总任务为1397公里,其中2017年脱贫攻坚续建项目345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880公里;窄路加宽工程112公里;贫困村脱贫项目299.6公里。目前,由于多种因素制约了项目推进。为了切实找准症结,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谈感受、找问题、提建议。

  会议指出,交通建设是桑植县经济发展的最大短板,随着“两高时代”的逐步跨入,桑植县大交通建设格局正在构建和形成,县域交通主骨架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县内村组道路成为短板中的短板。2018年,桑植县交通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项目推进不够理想,其中主观原因与客观原因并存。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提振精神。县交通运输局、县交投公司要切实凝成一股绳,共圆一个梦,做到“一个确保 一个争取”,即确保完成2018年桑植县55个贫困村退出的交通建设、争取完成省市其他交通建设考核。要厘清关系。要坚持“交通主管、交投主建”的总体机制,处理好“裁判员”与“运动员”的关系,县交通运输局为全县交通建设的行业主管、全县交通行业扶贫的主体责任方;县交投公司在业务上接受县交通运输局的领导和监管,主要致力于交通建设,同时兼顾公司转型,双方共同为全县交通建设发力。要压实责任。县委县政府联系领导要切实抓紧抓实,并抽调专门人员,做好项目协调和项目推进;要责任到人,对每条路实行倒排工期,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和安全;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约谈,必要时要严肃追责。要加强调度。行业领导小组、县交通运输局、县交投公司要实行每周调度,切实及时解决好砂石供给不足、资金拨付缓慢等问题,同时未雨绸缪,提前做好38个2019年预脱贫村的交通建设项目的前期设计,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