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多举措治理扬尘 让蓝天白云常驻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编辑:陈纲 2018-07-18 11: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

冲洗平台的施工人员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

  红网时刻永州7月18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7月17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三路一桥火热施工的现场,记者看到,一辆洒水车开进了施工现场,对工地实施洒水抑尘工作。

  为改善全区空气质量,深化大气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冷水滩区要求各施工工地要按照绿色建筑施工的要求,设置硬质围挡,采取覆盖、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防尘降尘措施。另外,冷水滩以永州大道、永州东高速连接线、九疑大道等城乡结合部主要道路为重点,采取抓重点、攻难点,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全区所有清运沙石、土方、白灰、石子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车辆加强监管,采取盖篷布、箱式运输等密闭措施,防治抛洒扬尘污染。4月10日以来,全区共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行为40余起,有效遏制了城区违规运输渣土现象,从源头上减少了扬尘污染问题,让蓝天白云常驻冷水滩。

  位于冷水滩区高科园的湖塘路装配式廉租房工程项目工地现场,冲洗平台的施工人员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防止渣土上路。“冷水滩区正处于城市建设的高峰时期,有在建工程68个,为确保不发生扬尘污染问题,我们要求所有在建工地都建立冲洗平台,对存在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的工地严格进行查处。”冷水滩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同时,加强城区主次道路巡查,及时发现并协调环卫部门清除道路积尘及道路两侧生活、建筑垃圾,减少二次扬尘污染。”

  入夏以来,冷水滩的天空格外蓝,市民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下蓝天白云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