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经开区)2018年电网迎峰度夏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7-18 11: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陆继华)昨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经开区)2018年电网迎峰度夏暨空调景观亮化用电负荷测算工作调度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6月县区售电量30.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37%,高于全市(21.79%),远远高于全省(16.44%)的平均增长水平。随着高温天气来临,电力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凸显,度夏形势异常严峻。

  6月中旬以来,长沙县电网经历了第一轮高温高负荷考验,用电负荷急剧攀升,连续4次刷新最高纪录。7月4日最高温度35℃,长沙县电网供电负荷达到122.6万千瓦,较去年最大用电负荷113万千瓦(当时温度39℃)增长9.6万千瓦。

  根据气象预测,2018年夏季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超过35℃高温天气约35-40天,极端高温天气将达到40℃。预计今夏长沙县电网最大用电负荷130万千瓦,同比增长15%,发生持续高温天气或极端晴热天气情况下,最大用电负荷将达140万千瓦,同比增长23%。

  为了应对夏季用电负荷高峰时期可能出现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长沙县已编制了四个预警等级的有序用电预案,以确保居民正常生活、公共场所、交通枢纽、重要用户以及重点工业企业的正常生产用电安全。

  同时,长沙县还将对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淘汰类、限制类企业,单位产品能耗高于国家或地方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的企业,景观照明、亮化工程,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以及破坏供用电秩序、不执行有序用电方案或不支持配合有序用电管理工作的电力用户采取限制用电措施。

  会议要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商业场所白天减少照明、空调温度设置在26℃及以上;景观亮化照明关闭、路灯减半开启;生产企业错峰、避峰生产,根据具体情况适当放高温假;各家庭用户尽量不同时开启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各施工建设的业主单位和主管部门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防范施工破坏电力设施造成停电。会议号召全社会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有序用电,确保长沙县整个电网系统安全有序迎峰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