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今年以来追发农民工工资478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易征 编辑:于佳丽 2018-07-18 11: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易征)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政府督查组到长沙县,督查建设领域治欠保支长效机制落实情况。长沙县今年以来追发农民工工资4786万元,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督查组首先来到中建五局三公司,该公司承建了中建悦和城项目。在长沙县相关部门的积极推进、支持下,项目启动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这一系列制度的实施极大程度上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预防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也对其他在建项目具有借鉴作用。目前该项目已按要求缴纳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一旦出现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可通过解冻保障金的方式给予农民工最后一道保障。督查组对全县的保证金制度已全面覆盖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督查组来到中南二小,该项目由青竹湖建设公司承建,属于政府投资项目,已按政府要求办理了报建,签订了劳动合同,缴纳了工伤保险。该项目相关资料基本完善,已在长沙银行开户,进行了农民工身份信息录入,通过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督查组表示项目的用工管理比较规范,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实施到位,做法值得推广。

  据介绍,目前长沙县在建一般项目189个,市重大项目127个,使用农民工约14.71万人。今年全县出台了《长沙县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长沙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目前全县建设项目共计存入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约1.13亿元,已解冻保障金1482万元,保障金余额9765万元,涉及农民工超万人。今年以来追发农民工工资4786万元,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银行代发工资制度正全力推进,确保工资能够直接支付到农民工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易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